星期三, 7月 21, 2010

改善自己是實踐夢想的力量(代序)



把理想停留在夢想階段的人生,從來都是廉價而無趣的。

幻想總是美麗,現實總是殘酷。在殘酷與美麗交織的生活世界中,空談夢想及目標的人多,擁有能力及機會的人少,勇於檢視與改善自己、會決心執行人生計劃的人更少。

可是,就算有夢想、有目標、有能力、有機會、有勇氣、有決心,如果不了解改變的理論心法、不懂得改善的執行方法,以及沒有合適的參考學習對象的話,縱使知道及決定要改變、改善自己,也會事倍功半,甚或徒然無功。

而劍心,是我所認識及見過的人當中,既有夢想與目標,亦有能力及機會,更會忠實地檢討自己、改善自身內外以實踐人生理想的少數人之一。他的首部作品《宅男罐頭學——打造內外兼備人氣男》,亦正好為有志改變、改善自己的人,提供一個實用的參考切入點。

《宅男罐頭學——打造內外兼備人氣男》不單純是一部講述怎樣改善外表的生活風格書,亦是一部分享如何提升自我的心理勵志書。劍心的一字一句,都是他的親身經驗及體會,而非東抄西湊的理論空談。說真的,當中的內容除了適用於男生的你,其實也適用於女生的你——只要你是個決心內外兼修、徹底改善自己的身心靈的人。

理想也好,夢想也罷,停留久了,都會過期,最終淪為虛無的幻想。

行動勝於空談。也許你不知道,此刻買了及讀著《宅男罐頭學——打造內外兼備人氣男》的你,其實已經靜悄悄踏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了。

心誠則靈,願你夢想成真!



(一方按:此文是我為香港人氣博客劍心首部著作《宅男罐頭學——打造內外兼備人氣男》撰寫的代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