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6, 2010

只要信

有夢想的人就不會寂寞。

這便是我為何如此鍾情Just Do It、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對分別屬於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及Adidas的宣傳口號的理由。

Just Do It也好,Impossible is Nothing也好,就內容及訊息的質量而言,不單簡要、精準、生動、易懂地傳達了品牌的形象及內在價值,更近乎完美地分別反映了背後的美國精神及日耳曼思想。

因此,我認為,Nike及Adidas這對宣傳口號,絕對是世界上其中兩句最經典的品牌廣品宣傳口號,非一般廣告宣傳人可以想寫便寫得到的。

如果世界上存在著《一方的人生哲學》這本書的話,除了寫在我blog簡介上的文字,Just Do It及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對口號,基本上也會是此書的中心思想,以及我一方作為人的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構成部分。

Is impossible really nothing? 我不肯定,但依然選擇相信,只因有夢最美。

哪 just do it 呢?我可以100%的肯定,倒是絕對的真。

如果你相信緣份,只需單純的付出你可以投入的熱情、時間、專注、能力,不要問結果,不去計得失,不要管 if impossible is nothing or not。

Just do it first。

時間是我們世界上最真摰的朋友,它不會向你胡扯未來的美好,但會最忠實的告訴你, 過去及現在的你,到底是走對了方向,還是下錯了決定。

至少,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時間總會有個明確的答案給你。

且把一切交託時間吧。

即使注定有機遇,也得耐心等待它的降臨,才有掌握的可能。

即使遇上傷心痛苦挫折失敗,時間也會繼續流逝前進,就算未能完全撫平你心中所謂的傷痕,也能淡化你那傷痕的疤痕。

時間,不一定讓你變得聰明,但可以讓你學懂更多、體會更深。

時間,不一定讓你變得富有,但可以讓你從中看得更真、聽得更清、想得更遠。

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感情也好,都是一場長跑賽,總有暫時落後時,不打緊的。

偶爾一次半次的勝利,甚至多次的短暫領先,在人生的遙遠公路上,都不過是區區路段,轉彎便過,算不上什麼。

成敗之間,不在於天分,不在於先後,只在於決心、耐性、能力,以及時間。

所謂英雄,也是不在於一時的勝負,不爭朝夕,只爭千秋。

如果你是屬於慢熱的長跑手,那麼更不要硬逼自己作講求突發性的短跑手。

慢熱的人硬去學別人突發起動,傻勁蠻勁倒是有了,但只會有諸葛孔明的下場,出師未 捷身先死。

所謂成功,如果當中存在著什麼檢測準則的話,也是以最終能否順利到達終點這目的地作衡量。

只要用心,投入你的熱情、時間、專注、能力,就是留前也可鬥後,終點總會在你面前。
不管先後,達者為先,人生的遊戲便是這樣玩的了。

記著,終究跑畢全程才是人生的最重點。

共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