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07

誕生日的關鍵詞

人類這東西,在歲月的巨輪之下,著實無力挽。

又老一歲了,真傷腦筋。神啊,可否給我多點時間?如果有神的話。

誕生日的前後,很多生活上細碎都在處理中。與其說是處理,應該說,是心煩之時,意亂之後,作出檢視、反省、思考、調整來得更貼切。工作上的,財務上的,進修上的,生活上的,情感上的,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重新整理、安排及佈局。

在佈局的期間,定期的「更年期綜合症候群」少不了又來發作。發作的「病徵」,來來回回不過又是那幾個,心煩、意亂、鬱悶,有點像女性月事來潮時的心理狀況,但又有些許不能言語的分別——至少沒有腹痛和疲倦,當然也沒有來月經啦。

這次發作的時間,不知是幸與不幸,只數天而已。大概用上一星期左右吧,算是康復過來了。復原的時間,隨年紀漸長及體會更多,比以往是越來越快了。是好事還是壞事?有值得高興的地方麼?所謂的聰明人,不見得一定幸福快樂的。

「病發」的期間,為了早日康復,我為自己安排了些「治療」——聊了些天,作了些夢,聽了些歌,看了些戲,讀了些書,想了些人,做了些事,賣了些物,賭了些波、報了些課,就是沒有拍些照及寫些blog。結果就這樣好過來了,不好意思。

從生病到康復,藉由各種「治療」,偶然接觸了好些關鍵詞。這些關鍵詞,給我在哭與不哭、笑與不笑的情緒蕩漾中,帶來了不同層次的感動和領會。

愛情。生活。工作。進修。理財。運動。慣性。方向。業餘。專業。情緒。承諾。

冷靜與情熱之間,還有故事。還有祕密。還有童話,與風景。

人生一瞬,也不過是為了身處不同的風景。

怪不得我最愛拍攝風景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