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9, 2005

Adobe 購併 Macromedia (2005.4.19)

Adobe to acquire MacromediaAdobe 公司於美國西岸時間4月18日公佈,成功以總值約3.4億美元的淨股票交易,達成了購併Macromedia公司的協議。是次交易中,以 Photoshop、Acrobat等圖像及文件處理軟件聞名於世的Adobe,將於今年2005年第4季度完結時,完成收購另一世界知名、以網絡應 用軟件方案為主的Macromedia。兩家公司將會為顧客提供「一套更強力的軟件方案,以創作、管理及傳遞扣人心弦的內容」。Adobe方面, Bruce Chizen會續任首席執行長(chief executive officer),Shantanu Narayen會續任總裁(president)兼首席營運長(chief operation officer)。Macromedia方面,總裁兼首席執行長Stephen Elop會轉任Adobe公司的環球實地運作總裁(president of worldwide field operations)。

這段消息,著實使到像我這樣的資深電腦用家感慨萬千。這次世界其中兩家 最大的軟件公司的購併,真的可以說得上是打造了「內容豐富及互動的產業技術制定平台」。併購了Macromedia的Adobe,除了可以滿足更廣泛的整 套的顧客需要,亦將會因而有更重要更大進軍新市場的機會,特別是流動及企業這兩個區隔市場。

事到如今,圖文、音像,以及網絡軟件的發展和 應用,都不容否定(或無可奈何)地將由Adobe完全主導。可以說,Adobe是繼微軟(Microsoft)之後,正式「升格」為另一家完全主導電腦軟 件平台的制定的機構。有著如此舉足輕重的領導地位,Adobe從此貴為「微軟第二」了。一眾電腦軟件的用家,不管用的是Windows還是Mac作業平 台,看來從此都要「同舟共濟」,一塊兒多看一家軟件公司的「臉色」了。

相關連結:
Adobe
Macromedia
Digital Photography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