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9, 2005

Boreto in Singapore (2005.1.9)

boreto_sin_20041228
"Woman with Fruit" by Fernando Boreto.
(2004.12.28 攝於 Singapore.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一方.)


二○○四年的十二月下旬,我再度踏足新加坡Singapore這個國家旅遊了。三天,兩夜,一個人,輕鬆自在。

去過新加坡已經很多次了,三年內前後去了大概有六七次之多吧,次數多得連自己也覺得有點兒過份。不過心底裡就是很喜歡這個國家,不好意思。一個人去了有多少次已經記不起了,和R倆去的就有兩次,由我擔當導遊、三個人去的有一次。在朋友心中,我可是位壓倒性的「新加坡專家」耶,我敢說。

每次在想該到香港以外的那裡去旅遊時,不知怎的總會情不自禁的浮起「不如再到新加坡吧」這個念頭,真傷腦筋。由於已經去了很多很多次了,一般的旅客熱點已然引不起我的興趣。惟一可以教我百「去」不厭的,只有書店和博物館這兩類場所。一來由於時間的安排關係,二來適逢有幾個想去觀賞的文化藝術展覽,於是決定,逛博物館是這次「個人遊」的惟一主題。換句話說,除了書店、所住酒店和用膳場所以外,博物館是惟一要去和會到的地方。

大大小小的藝術展覽固然觀賞了很多,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國際知名的哥倫比亞藝術家 Fernando Botero 的「Boreto in Singapore」個人展覽。這次展覽由 Singapore Art Museum 及 Valentine Willie Special Projects (Singapore) 聯合主辦,Singapore Tourism Board 贊助,是 Boreto 在東南亞的首次個人展覽,概括地回顧並展示了他的作品。

是次 Boreto 的展覽,由二○○四年十二月九日起,舉行至二○○五年二月二十七日。除了有超過七十幅橫跨三十年的繪畫作品、十四件小型雕塑品在 Singapore Art Museum 的展覽廳內展出,特別之處在於同時有二十件有紀念意義的大型銅製雕塑品,分布於 Esplanade Theatres on the Bay、Esplanade Park、Suntec City,以及 Singapore Art Museum 作戶外展出。

想去的藝術展覽場所委實太多,在有限的時間內,在下雨的天氣下,為了不想因而在品味藝術的過程中過於走馬看花,放棄了拍攝全部二十件 Boreto 的大型銅製雕塑品的念頭,決定按自己的計劃行程和它們的分布位置,只選拍了其中的七件。其中一幅相片便是各位看到的「Woman with Fruit」大型銅製雕塑品,攝於下著綿綿細雨的日落之後、夜來之前的 Esplanade Theatres on the 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