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9, 2005

Boreto in Singapore (2005.1.9)

boreto_sin_20041228
"Woman with Fruit" by Fernando Boreto.
(2004.12.28 攝於 Singapore.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一方.)


二○○四年的十二月下旬,我再度踏足新加坡Singapore這個國家旅遊了。三天,兩夜,一個人,輕鬆自在。

去過新加坡已經很多次了,三年內前後去了大概有六七次之多吧,次數多得連自己也覺得有點兒過份。不過心底裡就是很喜歡這個國家,不好意思。一個人去了有多少次已經記不起了,和R倆去的就有兩次,由我擔當導遊、三個人去的有一次。在朋友心中,我可是位壓倒性的「新加坡專家」耶,我敢說。

每次在想該到香港以外的那裡去旅遊時,不知怎的總會情不自禁的浮起「不如再到新加坡吧」這個念頭,真傷腦筋。由於已經去了很多很多次了,一般的旅客熱點已然引不起我的興趣。惟一可以教我百「去」不厭的,只有書店和博物館這兩類場所。一來由於時間的安排關係,二來適逢有幾個想去觀賞的文化藝術展覽,於是決定,逛博物館是這次「個人遊」的惟一主題。換句話說,除了書店、所住酒店和用膳場所以外,博物館是惟一要去和會到的地方。

大大小小的藝術展覽固然觀賞了很多,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國際知名的哥倫比亞藝術家 Fernando Botero 的「Boreto in Singapore」個人展覽。這次展覽由 Singapore Art Museum 及 Valentine Willie Special Projects (Singapore) 聯合主辦,Singapore Tourism Board 贊助,是 Boreto 在東南亞的首次個人展覽,概括地回顧並展示了他的作品。

是次 Boreto 的展覽,由二○○四年十二月九日起,舉行至二○○五年二月二十七日。除了有超過七十幅橫跨三十年的繪畫作品、十四件小型雕塑品在 Singapore Art Museum 的展覽廳內展出,特別之處在於同時有二十件有紀念意義的大型銅製雕塑品,分布於 Esplanade Theatres on the Bay、Esplanade Park、Suntec City,以及 Singapore Art Museum 作戶外展出。

想去的藝術展覽場所委實太多,在有限的時間內,在下雨的天氣下,為了不想因而在品味藝術的過程中過於走馬看花,放棄了拍攝全部二十件 Boreto 的大型銅製雕塑品的念頭,決定按自己的計劃行程和它們的分布位置,只選拍了其中的七件。其中一幅相片便是各位看到的「Woman with Fruit」大型銅製雕塑品,攝於下著綿綿細雨的日落之後、夜來之前的 Esplanade Theatres on the Bay。

4 則留言:

  1. 小時候,父親常往新加坡公幹,有時也會帶我和母親同往。移民來澳洲之前,一共去了十多次,但因為不是渡假的心情,父親也沒有帶我們去甚麼地方遊玩,所以,新加坡一直給我的印象都是一個很沉悶的城市。你去的這些博物館和展覽場地都是近年才興建的嗎?以前一直也沒有留意到啊。

    回覆刪除
  2. 一直想到這國家旅遊,可惜還未有機會。
    想請問一方先生,新加坡的物價跟香港相差多少呢?那酒店的地點最便利及最經濟?

    回覆刪除
  3. Stannum, 這些博物館和展覽場地都興建了有一段日子了,其中 Singapore Art Museum 正在進行第二期擴建工程, Singapore History Museum 則進行原址翻新及擴建工程 (我這次去的是暫時館址, 原址則很早以前到過了). 如果喜歡 comtemporary art 的話, 千萬不要錯過到 Singapore Art Museum 一遊.

    Beyond Barrier, 新加坡的物價跟香港幾乎一樣, 飲食啊搭公車的成本是沒有多大分別的. 去年12月我去的時候, 貨幣兌換率約為 HK$5 = SG$1. 至於哪家酒店的地點最便利及最經濟因人而已, 很難說得準. 不過, 要便利、又要經濟, 而環境不會很差的話, 可考慮位於City Hall附近的那幾家酒店, 例如 Excelsior/Peninsula Hotel (這兩家酒店分別是在同一地點的兩座towers, 另外與香港的兩家同名酒店亦沒什麼關係的, 不要有錯誤的期望), 因為大部分主要museum及Esplanade都是位於 City Hall的. 當然, 我住過的不只這兩家酒店, 其中也住過氣氛高雅的Fullerton和外型獨特的The Gallery.

    回覆刪除
  4. 我從1990年初到過新加坡以後,都沒有再次去過了。看他們的網頁,原來那Art Museum 是96年才開幕的,難怪沒有聽說過。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再次踏足這個小島國家……

    回覆刪除